blue

Waltz For Zizi - 菅野よう子

快乐与孤单的开学第一周。
寝室刚刚打扫好,每天只需要自己小小的努力就可以尽力维持住整洁的样子。
主机柜收拾好了之后DIY了一个简单的鞋架,所有的鞋子都可以安全地待在柜子里不被踩脏。
保持住了这份不可侵犯不可打扰的整洁,我就可以在生活和学习上也保持从容和自律。
时间有大把,AI的学习非常顺畅地进行着,但没有压力没有竞争就很容易自满于根本不起眼的小成就,这种自满的快乐像泡泡,稍微往外看看就会被焦虑扎破。
我需要删除几乎所有与外界接触的方式才能保持住平衡,否则我无法不去想我落后了究竟有多少,否则我就会碰触到那个我一直在逃避的事实——从大二下学期那次失败的面试以来,我其实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没进步。我懒散。
微博让我觉得更像孤岛,只能看到别人,却不能发出声音,别人也看不到我,我现在是社交网络上的鬼魂了。
之前固执地不换账号只是因为记载了太多东西。但我马上又想到让一个人区别于其他人,让人产生自我意识的记忆,如果只是存放在网络上而且由大公司保管的,或者存放于自己不可靠的大脑中的数据,那么存在就好脆弱。

啊,飘远了
也就是这种时候,大家的未来那么光明,我就会想象自己是fay站在月亮下的阳台上,吐出一口烟。这就是我保持生活的一种慰藉。

评论

热度(1)